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省各地秋收基本结束

日期:2020-11-04 14:47 作者: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眼下,吉林省各地秋收已基本结束。虽然前期遭遇了台风,但由于应对措施得力,机械收割面积扩大,今年的秋收进度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为确保颗粒归仓,吉林市从9月起就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全面推进秋收工作。针对倒伏玉米收获困难的实际,当地专门派出农技专家分片包保,改进农业机械,提高收获速度,确保不误农时。

  吉林市还下发《紧急通知》,认真做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群众秋收工作,因地制宜、因户制宜落实秋收帮扶措施。

  机械化收割也给今年的秋收按下了“加速键”。前段时间,柳河县柳河镇吉祥村农民张鹤一直开着收割机帮其他农户收玉米,直到10月26日,才腾出时间收获自家的3公顷旱田。有了机械助力,仅用3、4天张鹤就收完了自家地块,帮别人秋收还额外赚了近7000块钱。

  经过连日抢收,大安市月亮泡镇秋收工作基本结束。今年大安市采取机收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颗粒归仓。

  玉米收获结束,秸秆处理的问题就提上了日程。今年,四平市铁西区积极推行玉米秸秆合理化处理措施,加大对秸秆离田和收储运输体系建设,当地秸秆打包企业及合作社把秸秆打包机开进田间地头,从源头上解决农户的秸秆处理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