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长春农科院创下吉林省大豆高产纪录 每公顷产量达到4747.5公斤

日期:2020-10-23 13:46 作者:孙翠翠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从长春市农业科学院获悉,德惠市惠发街道世巨永村高产示范田已完成实收测产,结果为每公顷4747.5公斤,创下吉林省大豆高产田最高纪录。

  世巨永村高产示范田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长春试验站(长春市农业科学院大豆所)创建,该示范田选择两年玉米一年大豆轮作地块,有机质含量3.5%以上。2020年,实验面积为2.5公顷,种植品种为“长农39”。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在全国建立31个试验站,创高产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发掘试验站当地大豆生产潜力。本次破纪录,为进一步提高吉林省大豆单产提供了依据和技术支撑。同时,两年玉米一年大豆的轮作技术,是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在东北地区重点储备的技术,目前已经十分成熟,该技术对吉林省“减肥”“减药”,保护黑土地有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