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油菜“345”模式亩节本增效143元

日期:2020-10-21 09:48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北省油菜办公室今年组织油菜主产县市开展油菜绿色高效技术“345”模式田间测产工作,结果让人振奋。 

  “27个项目示范片,74.89万亩示范,田间产量199.66公斤/亩,比上年增加4.86公斤/亩;亩生产成本318.51元,亩节本增效143.61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研究员陈爱武介绍,通过多年试验示范,“345”模式核心技术优质品种、缓(控)释肥、绿色调控、种肥同播等不断完善,推广应用中油19、大地199、华油杂50等高产高油多抗新品种;“宜施壮”油菜专用缓释肥品种不断增加,适应不同生产环境能力持续增强,肥料效益逐年提升;新美洲星等拌种、叶面调控等作用得到生产者的认可,走向大面积应用;中轩牌种肥同播机质量与作业效率不断改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