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发展特色民宿 打造民俗小镇

日期:2020-10-14 14:17 作者: 来源:北辰区政府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北辰区双街镇庞嘴村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深挖本土潜力,大力发展特色乡村风情游。其中,以民宿为主的旅游项目即将竣工,村里也做好各项准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在双街镇庞嘴村,一栋独具特色的民宿正在建设。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建成后这里不仅可以接待游客,还可以接待团建和小型会议。除了新建的民宿,庞嘴村还把闲置的民居和村办企业厂房进行了重新维修改造,赋予它们全新的功能。而这,只是庞嘴村打造特色民俗小镇的一部分。

  民俗小镇艺术设计左锋义说:“未来我想把庞嘴这个村子改造成一个艺术小镇,让下一代的孩子能知道我们的父辈们,七八十年代究竟住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环境,他的房间是什么样的。把这里的房子以旧复旧做成各种的艺术民宿。”

  2019年,庞嘴村按照市区委部署,启动农村全域清洁化改造工程,重新铺装了村里的道路、建成了休闲公园,村民还有了健身园。全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与此同时,村集体还利用自身的环境和民俗特色资源,启动了特色民俗小镇的建设,邀请艺术家进行设计。调整村里的产业结构,发展花卉种植,就是想把庞嘴村打造成民俗旅游目的地。

  左锋义说:“将来旁边有观光农业、有餐饮有一些娱乐设施,还有一些住宿,(作为)周末休闲观光的一个地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