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乐山市加快打通农村物流发展“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10-14 09:33 作者: 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统筹资源优化节点。利用乡镇电商服务中心、邮政局等场所,升级改造建设乡镇农村物流服务站,推广“一名管理员、一处场地、多个品牌”模式,实现成本降低、功能叠加、多站合一,完善末端物流站点。目前,已实现邮政局所及民营快递在乡镇覆盖率00%、建制村直接通邮率100% 

  二是就近服务助销售。打造“特色产业+电商+快递”项目,主动对接沐川猕猴桃、夹江纸业等生产、销售、经营主体,提供“上门收件”“承诺寄送”服务,鼓励线上订单就近就地寄送。1-8月,全市农村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约23.63亿元。 

  三是示范引领创品牌。在部分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的农村地区、民族地区,依托超市门店、便利店等现有设施,部署建设一批服务优质、安全有序的“快邮驿站”和“快递超市”示范点,实现包裹暂存、随时取件。目前,已在马边、沐川等地建成示范点6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