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稻浪飘香,新米上市!青浦1900亩“国庆稻”开镰收割

日期:2020-09-21 15:04 作者:张强 来源:上观新闻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春华灼灼,秋实离离,转眼又到了丰收的季节,青浦稻田黄金一片,又到了早熟的“国庆稻”收割时节。 

  9月18日下午,在金泽镇东西村上海祥湖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轰隆隆”的声响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一台台收割机不停地来回穿梭,金色稻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金黄的稻田一望无垠,一串串稻穗颗粒饱满,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着阵阵稻香。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稻穗不断滚入机器,金灿灿的稻谷在收割机尾部喷涌而出。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的国庆稻主要是“青角198”,该品种的大米具有籽粒圆润、口感软糯、气味清香等特点。 

  “今年一共种了70亩的国庆稻,产量在900斤左右,大概碾米在4万斤大米。金泽绿色水稻质量是很好的,加上政府蛮支持我们的,在各方面给我们大力的补贴。”上海祥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徐文说。 

  据悉,青浦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加上科学的生态栽培技术,孕育出了优质的上海地产大米。近年来,青浦区以科技创新、品牌赋能为重点,增加水稻的附加值,“国庆稻”作为近年来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产物,青浦区国庆稻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全区国庆稻种植面积约1900亩。青浦传统农产品正悄悄地“旧貌换新颜”,以更好的包装和口感,在市场上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