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新疆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九成行政村

日期:2020-09-18 14:29 作者:王玉召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从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新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已初步建立。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的乡镇为861个,占全区889个乡镇的96.85%;收运处置体系覆盖的行政村为8149个,占全区9021个行政村的90.33%,基本实现《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目标。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新疆共排查出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45处,已全部完成整治销号。各地将继续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面排查,做到立查立改,坚决遏制新增。 

  2020年新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设项目共计53个,主要涉及阿勒泰、喀什、巴音郭楞等10个地州。截至9月1日,已开工38个,开工率达71.7%;已竣工15个,完成投资6.6亿多元,投资完成率近60%。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将按照相关要求,督促乡镇、村庄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对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已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的地区要对照“五有”(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标准,持续巩固治理成效。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地区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设施配备建设,健全完善收运处置体系,确保年底前完成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工作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