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辽宁米”香飘世界高端米业大会 开幕当日签约金额6.54亿元

日期:2020-09-07 12:19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盘锦蟹田大米、东港越光大米、营口大米、朝阳小米……9月4日,世界高端米业大会在广州市开幕,辽宁省43家企业携220余种特色米参展,其中1/4为特色新产品。现场共吸引了国内外185家采购商前来洽谈,11对企业现场签约,总额达6.54亿元。推介会上,盘锦、丹东、营口、沈阳、铁岭、朝阳等6市现场推介了品牌农产品。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质的农产品。以水稻为例,因为黑土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籽实积累的养分更多,品质更高,是生产优质粳稻的最佳气候区。因此,辽宁省大米具有品种好、品质好、品相好、品味好的特色。参展商现场烹饪,米香四溢,众人驻足品尝。

  持续提升标准化、规模化供应能力。近年来,辽宁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规模化生产经营,通过产业联盟、公司带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把现代化的生产技术、标准、理念应用到种、养、加工各环节,形成了一批优势产业,有能力、有实力为人们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肉架子”供应优质农产品。全省有绿色食品965个、有机农产品9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95个,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下一步,辽宁省将持续推进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加大力度向外推介辽宁省特产。同时加强区域农产品品牌塑造、保护和监管,促进全省农业生产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带动全省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