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延庆崛起精品民宿群,首个“长城人家”揭牌亮相,等你来打卡!

日期:2020-08-07 07:59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号外,号外!位于长城脚下的延庆区石光长城精品民宿,作为首个“长城人家”正式揭牌啦!

  目前,延庆区开业精品民宿100处,民宿小院319个,实现全区十五乡镇均有开业民宿的全域布局。在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已经成功培育200家“世园人家”精品民宿。

  延庆区将以此次揭牌为开端,围绕八达岭长城、九眼楼长城等长城文化区域,在今年内逐步有序培育100家“长城人家”民宿。“长城人家”是融入长城文化、长城元素的主题民宿,旨在加强文物保护为先,深入挖掘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为游客提供长城脚下的生活体验和度假方式。在冬奥会举办前,延庆区还将按照不同区域和产品特色,培育形成100家“冬奥人家”。

  近年来,延庆区民宿发展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北京市首个民宿产业专项奖励政策、成立北方地区首个政府主导的民宿学院、培育北方地区首个民宿集群——合宿?延庆姚官岭,以及出台几项政策撬动金融市场杠杆,吸引投资19亿元。民宿发展的富民惠民效果显著,切实成为“两山理论”的转化路径之一。

  延庆区发展形成“奇迹长城”“缤纷世园”“激情冰雪”“生态画廊”“红色故里”五大精品民宿集聚区。到2022年,打造100个民宿村、500个精品民宿小院、5000张高端床位,实现从高体量到高质量的全面提升。

  为抢抓疫情企稳向好后的市场机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延庆区文旅局出台《民宿销售平台分级奖励政策》,鼓励引导空中下载技术平台和分销机构加大延庆民宿销售力度,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民宿度假游产品,让游客能够便捷的购买产品,享受长城脚下的生活方式,推动延庆民宿经济增长。

  此次长城人家揭牌也标志着“清凉一夏?畅游延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以“宿在延庆”为主题,夜跑世园、夜游长城、夜览龙庆峡等“夜游延庆”新玩法为广大游客奉上了全新的文旅大餐,游客可以享受到高品位深层次的旅游休闲度假产品。

  下一步,延庆将推动多业联动融合发展,丰富民宿的文化内涵,在民宿推广移动式、定制化非遗体验活动,开发乡村深度体验游项目,以长城文化带建设为契机,建设长城民宿集群,打造有故事、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民宿新业态,让乡村民宿成为延庆优质旅游资源的展示平台、国内外游客深入了解延庆乡土文化和地域特色的重要窗口、助推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桥梁纽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