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梅列:抓特色种植,促粮食生产

日期:2020-08-06 08:58 作者: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满足市民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梅列区农业农村局从三方面入手,着力调整粮食生产种植结构。

  一是抓好品种引进。先后引进、试种、推广适宜本区种植的甜玉米、水果玉米、玉糯、彩甜糯、黑甜糯等各类型品种10余个,雪甜7401、澳甜16、黑甜糯168、钱多多668等品种表现较好。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先后在洋溪镇、陈大镇、渔溪村、孝坑村等各村举办6场技术培训班,200多人受训,推广增施商品有机肥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推广使用低毒农药、生物农药、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等新技术。

  三是落实惠农政策。落实耕地地力补贴,对种植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给予每亩30元的种粮补贴。目前全区已发放耕地地力补贴资金17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