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精心谋划灾后重建

日期:2020-08-05 15:38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了解到,湖北省救灾工作的重心将从救灾应急转向灾后重建,对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进行部署,争取中央和安排省级救灾资金1.22亿元,优先用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重点保障受灾群众因灾倒房重建等。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入汛以来,各类自然灾害造成湖北全省多地多人受灾。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基层干部夜以继日奋斗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保证了大堤安好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灾害仍在持续、农时季节十分紧张,下一步,将根据雨情、汛情、灾情、农情变化,因时因势采取有力措施,重点采取“抢、防、保”三字方针,加快推进灾后恢复。“抢”的方面,争分夺秒抢排渍水,抢收早稻、春玉米等成熟作物,努力多种多补多收;“防”的方面,防病虫草害,防动物疫病,防高温干旱,积极应对出梅之后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保”的方面,确保完成全年粮食面积6900万亩、生猪存栏恢复这两项硬指标,大力发展菜果茶药花等特色产业,多途径、多方式弥补农民因灾损失,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帮扶受灾的新型经营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元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