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商机无限

日期:2020-07-27 10:20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4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区前一大早便被前来观展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前来展区品尝试吃的人络绎不绝。“那个卤牛肉味道不错,挺有嚼头的。”“我觉得他们家的牛排不错,肉质挺嫩的。”伴随着人群中的赞许声,牛肉的鲜香早已飘散到展区之外,引来了更多参观者围观。

  “今早大概卖了上千袋牛肉了吧。 ”展区前,负责烹饪试吃牛排的工作人员早已忘记了自己已经煎了多少份牛排,只记得今早开馆后,他的手就一直没有停过。而一旁的销售人员则不断地上货、卖货。 “这个卤牛肉和牛排都挺抢手的,一直在不断补货。 ”

  对于新产品在此次青洽会的热销,青海省三江集团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萍并不感到意外。“我们的黄金牧系列产品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目前,黄金牧系列产品共有54个品种,其中羊肉制品30个,牛肉制品24个。除了在本地销售外,黄金牧系列产品还借助京东、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并且已经获得不错的销量和口碑,被消费者肯定的重要原因就是源自青海,绿色有机。 ”

  “我们在全省范围内共有6个有机牧场,所有牛羊全部天然放养,不投喂任何的人工饲料。即便是到了冬季,牛羊们吃的也是储备的天然饲草。 ”王国萍说。

  众所周知,牦牛的肉质纤维较粗,虽然青海本地人觉得有嚼劲儿,但很多外地人吃不习惯,而且肉质纤维粗不太适宜做牛排。为了让牦牛能够更加适宜省外市场,公司在屠宰和精深加工的时候,会做特别的处理,以便拓展牦牛肉的产品种类。

  “哎,你们的这个酒怎么卖?”谈话的间隙,一位外地的参展客商相中了展区内的另一类展品——青稞酒。

  青稞酒是青海的特色,要想从众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打差异牌。“我们的青稞酒用的是有机青稞,另外我们的酒产自贵德,青稞酒的发酵时间、温度、水质等都与互助生产的青稞酒有点儿区别。 ”王国萍说, “昨天就有云南、陕西、宁夏等地的客商过来与我们洽谈,希望达成合作协议。广西的客商已经签了订单,如果销量好的话,可能会就此打开省外的销路。 ”

  本届青洽会,让更多人了解了青海的优质高原有机农畜产品。 “我们将继续优化现有产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把三江集团打造成为生产经营规范高效,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在省内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有机农牧业示范企业,为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加油出力,作出更大贡献。”王国萍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