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沈阳市召开“菜篮子”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0-07-21 12:37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做好2020年“菜篮子”稳产保供稳价工作,7月16日,沈阳市“菜篮子”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发改委、财政局等15家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菜篮子”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邸瑞峰副局长主持并调度。

  部署任务,明确思路。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谢金柱梳理和讲解了下一步需要完成的8项重点工作,即落实一个文件、完成一次整改、迎接一次国考、打造一批基地、完善一个平台、统计一日数据、落实一个机制、实施一个战略,并特别强调了“补齐失分项、稳抓得分项、勇夺加分项”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

  汇报交流,梳理工作。15家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梳理了工作创新项目和亮点成果。总的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市“菜篮子”工作顶住疫情压力,逆势发展,有效地保障了全市肉、蛋、菜、奶、鱼的足量供应,特别是创新性地开展了每日监测农产品生产、储备量和价格,增加肉、菜储备量,设置124个政府惠民蔬菜专柜,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发放消费补贴等10余项亮点工作和成果,受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及广大市民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让与会人员为全市“菜篮子”建设充满信心、增强动力。

  精准调度,明确方向。期间,邸瑞峰副局长针对每一个单位的汇报,就敏感事项和具体工作及时进行跟踪了解,交流想法,达成共识,提出要求。围绕6个薄弱环节和11个亮点工作进行深挖和解剖,明确对策措施和办法。并特别强调,各单位要夯实责任,认真落实26条稳产保供稳价措施,充分利用“菜篮子”数据平台,共享数据成果,要按照上次农业农村部“菜篮子”考核标准,重新梳理工作弱项,继续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打造、总结工作亮点,推动沈阳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再创佳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