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王通林在数字“三农”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快推进数字“三农”迈入数字浙江建设“第一方阵”

日期:2020-07-21 10:08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8日上午,数字“三农”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浙江建设等决策部署,把数字“三农”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抢抓机遇,补强短板,加快推进数字“三农”迈入数字浙江建设“第一方阵”。

  浙江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浙江省数字“三农”建设总体较好、成效明显,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建设“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浙里办”“浙政钉”的对接,按需做好数据归集共享,用好现有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加快推进数字“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建设,为数字浙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数字乡村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浙江大学新农村研究院教授聂鹏程等专家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王通林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数字“三农”既是农业农村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一个基础工程,更是一个关键工程。当前,浙江省数字“三农”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建设任务艰巨。要切实增强数字“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力争通过3到5年努力,推进浙江省数字“三农”工作达到全省一流、成为全国示范。 

  王通林强调,要切实抓好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好浙江省数字“三农”建设“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浙江数字“三农”建设系统性方案。着重以数字“三农”为引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一批数字“三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位厅领导要认真考虑谋划,指导分管单位积极参与、支持数字“三农”建设。要借用“外脑”外力,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要抓紧招录一批具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专业背景和实战经验的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数字“三农”干部队伍。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要切实推进重点工作。加快浙江数字“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建设,抓紧设立“浙里办”“三农”专区,不断促进农民信箱迭代升级,加紧“浙农码”开发推广应用,创建好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等国字号平台,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数字化应用。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