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果业集团30万吨果品冷藏库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亿元

日期:2020-07-17 10:08 作者: 来源:西部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6日,陕西果业集团在宝鸡市麟游县举行30万吨果品冷藏库项目开工仪式。记者了解到,当天开工建设的项目总投资46亿元,共22个,占地20200亩,分别位于麟游、扶风、陇县、洛川、安塞、富县、子长、宜君、米脂、绥德、洋县、勉县等果业基地县。

  其中,在宝鸡高新区建设2万吨冷库一座,在麟游建设4万吨冷库一座,在扶风3万吨智能气调库一座,在陇县2万吨冷库,在凤翔1万吨气调保鲜库一座,均配套果品智能分选线、冷链运输车队和产销服务中心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升陕西省果品冷藏规模和能力,增强果业产供销衔接,助力果业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陕西果业集团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果业产、供、销等关键环节,大力开展种苗繁育、基地示范、物资配送、冷链贮运、果品销售、科技支撑六大板块业务,大力推进全省果业产业化体系建设,在58个市县建立果业示范基地26万亩,建成产销服务中心15个,新建果品贮藏库21万吨,在全国开办陕果集市品牌连锁店412个,购置冷链运输车200多辆,全力带动全省果业转型升级。同时,以产业扶贫基地为平台,探索入股分红、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划片承包等扶贫模式,解决贫困人口“当时能脱贫、长远能致富”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