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王通林赴杭州湖州专题调研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工作

日期:2020-07-15 11:03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3-14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赴杭州、湖州等地专题调研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工作。他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浙江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数字“三农”的浙江样板。 

  对照典型学经验,查找差距补短板。在一天半的行程里,王通林一行先后赴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浙江联通、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杭州城市大脑、“企业码”、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智慧农业、“数字乡村一张图”等建设运行情况。 

  王通林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浙江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相比其他领域,浙江省“三农”数字化转型还存在不小差距。他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更加重视数字“三农”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迫切感、争先创优的责任感,突出需求导向、实用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加快推进数字“三农”迈入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第一方阵”。

  王通林要求,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谋划出台浙江数字“三农”建设系统性方案,加快搭建浙江乡村智慧网,统筹推进农业生产、流通营销、行业监管、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领域核心业务数字化应用全覆盖。要抢抓国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机遇,以数字“三农”为引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谋划设计一批新时期“三农”领域“新基建”项目,全面提升浙江乡村信息化基础设施。要借鉴“企业码”等先进经验,加快“浙农码”开发推广应用,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村延伸,提升农业农村领域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业务数据采集和信息资源整合,坚决打破信息孤岛,尽快实现数据共享。

  张火法、刘嫔珺、唐冬寿、杨大海、陈良伟等厅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