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乡村旅游走出致富路

日期:2020-07-15 10:31 作者:漆卫军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从宜丰县城出发,沿宜芳公路往西9公里进入黄冈山垦殖场炎岭村,一幅美丽村庄画卷展现眼前,廊道游园、荷塘栈道、古樟广场,景致怡人,精致的崭新“美丽庭院”排排林立,竹海听茶馆、农家乐门前灯笼喜庆相迎。村民们说,这是一条乡村旅游公路,更是一条“小康路”。炎岭人沿着这条路,送走贫困,迎来小康。 

  该场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围绕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建成了以刺激著称的峡谷旅游漂流为龙头,以药膳民宿园九天溪院为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天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打造出拥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江西省5A乡村旅游点”等国家、省级品牌的炎岭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是奔小康的“金钥匙”。炎岭村把农村当景区来建设,打出一张张乡村旅游名片。曾经无产业、无知名度,偏安一隅的炎岭村,今天步入新时代,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西省5A乡村旅游景点。 

  该场以“乡村度假型、农业观光型、城郊休闲型、采摘体验型”为产业富民路径,一批以黄桃、高山野茶、有机杨梅、猕猴桃、草莓、火龙果、葡萄为特色的采摘观光园蓬勃兴起,拓宽了群众家门口的致富路。 

  “如今这里发展乡村旅游,不仅自家养的土鸡很受游客欢迎,在旅游景点帮厨每月还有1800元的收入呢,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在炎岭九趣乐园景区家门口就业的贫困村民彭秋兰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向往幸福生活的黄冈山人,探索出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经济最适合的途径,以九天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炎岭美丽乡村两个核心文旅品牌提升了人气,带来了财气。2019年生态旅游产值达1.5亿元,解决了包括贫困户在内的5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固定上班”就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