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武清区扶持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15 08:40 作者: 来源:武清区政府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实施“抗疫情、稳用工、扩就业”专项行动。在推广使用信息化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同时,结合农村特点通过“大喇叭”广播、逐村逐户走访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开展各类线下招聘活动80场,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选择、精准对接,实现转移农村劳动力1.2万余人。

  二是激发农村创业活力。以农村大学生和失地农民为重点,健全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审批、专家指导、政策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体系,培育壮大农村创新创业群体,共为85名农村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30万元。

  三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组织30多家民办培训机构举办政策培训会,依托“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开展困难村劳动力技能培训11个班次540人。

  四是强化人才政策支撑。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借助“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人才入津”云招聘等引才平台,广泛组织涉农企业招引乡村振兴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今年以来引进各类人才3700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