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万年:抢收24万多亩早稻

日期:2020-07-13 14:34 作者: 来源:上饶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稻浪滚滚,稻谷飘香。万年县24.88万亩早稻陆续成熟,当地农户正抢抓时间收割。 

  7月11日,万年县首届开镰节活动在裴梅镇举行。活动中,知名粮食企业与种粮大户和合作社现场签约。据裴梅镇党委书记江开雨介绍,举行此次开镰节活动,共吸引了10多家粮食加工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面积达到3.1万亩,有了保护价的收购,调动了广大粮农的种粮积极性。 

  裴梅镇素有“贡米之乡”的美称,现在已成为江西省最重要的优质水稻原产地和保护地。全镇现有水稻面积3.1万亩,其中早稻面积1.1万亩已陆续进入收获期。 

  万年县农业部门特地从江苏联系了100多台大型收割机,帮助当地种粮大户和村民抢收早稻。目前,全县24.88万亩早稻已全面开镰收割,预计全县早稻总产量超过9.5万吨,由于灾情影响,产量基本与去年持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