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阿克苏地区夏粮迎来“十三连增”

日期:2020-07-10 12:45 作者:张治立 红文 来源:新疆日报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我们村小麦亩产460公斤,2020年亩产超过了490公斤。增产的原因主要是优良品种推广和田间管理技术水平提高。”3日,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幸福村党总支书记阿布力克木·买买提高兴地说。 

  和幸福村一样喜迎丰收的村子比比皆是,2020年,阿瓦提县种植小麦22.5万亩,与2019年相比,种植面积和单产均实现增长。 

  阿克苏地区是自治区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库车市小麦单产达到480公斤,比2019年增加20至30公斤;沙雅县因推广高效节水优质高产小麦种植,部分小麦单产达到540公斤,创历史新高。 

  阿克苏地委农办副主任、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华伟杰介绍,目前全地区夏粮收割工作基本结束,测产结果显示总产和单产均实现了增长,其中,总产突破99万吨,单产435.15公斤。 

  2019年,阿克苏地区夏粮实现“十二连增”,而2020年全地区小麦总产和单产继续增长,意味着2020年夏粮实现“十三连增”。 

  “推广优质小麦高标准示范田建设,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提高小麦耕地地力补贴等举措,激发了农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加上小麦种植面积增加,奠定了2020年夏粮丰收的局面。”华伟杰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