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争先创优再加力!浙江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日期:2020-06-29 14:42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1+5+1”重点工作专班例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各专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政府争先创优行动月度例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强问题研判、政策制定、措施落实、工作创新以及指标监测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经济“二季红、半年正”目标。张火法、刘嫔珺、杨大海、陈良伟等厅领导参加会议。

  王通林指出,今年5月以来,在各专班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粮油生产稳中有进,生猪生产增长明显,数字“三农”破题开局,渔业安全不断加码,扶贫开发多点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通林要求,下一阶段,各专班要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推进专班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围绕全面完成6月份新增粮食面积350万亩、生猪存栏20万头的目标任务,研究制订增产保供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单项激励机制。粮食专班要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管护利用、提标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生猪专班要深挖现有场潜力,抢抓新建场工期,在保证生物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释放产能,确保存栏任务超额完成。数字“三农”专班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数据资源整合,抓紧制定“三农”新基建实施方案,尽早启用“浙农码”。渔业安全专班要细化分解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窗口期“六大行动”任务,建立进度通报制度,紧盯高危渔船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扶贫开发专班要推动“一户一策一干部”等结对帮扶制度落实,持续抓好巡视回访反馈问题整改,综合应用数字赋能、责任压实、考评激励等举措,系统提升扶贫工作效能。同时,各有关专班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抓好防汛防台、重大病虫害防控等工作。

  王通林强调,要强化协同联动,严格执行专班评价办法和评分标准,建立规范化数据报送审核机制,从严从实把好数据质量关,形成科学、精准、务实的评价结果。要用好评价“指挥棒”,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的地区进行督促、约谈。要持续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把“三服务”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有前瞻性和针对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