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牛杞来”特色农牧业平台正式启动

日期:2020-06-22 01:29 作者: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牛杞来”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在海西会议中心举行。“牛杞来”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海西州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真正迈入数字化管理阶段。

  此平台的建立旨在为政府部门、种养殖场(户)、合作社、经纪人、交易市场、采购商、金融机构等提供信息、交易和服务的综合平台。由市场交易管理系统、电子交易平台、储运销环节终端系统、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四大板块组成,建立此平台的目的是把种养殖场(户)和经纪人等通过数字化交易平台,让农户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造海西州农产品品牌效应。同时,依托天峻、德令哈、格尔木、乌兰等7个活禽交易市场、4个枸杞批发市场,全面整合、梳理等大数据交易量实现对海西州每年的牛、羊、枸杞等线下、线上的销售监管,形成农牧产品大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打造质量可认证、过程可追溯的电商交易平台。

  据了解,平台正常运行后,将实现商户管理、出入场管理、交易管理、统计分析、信息发布、会员注册、在线交易、融资申请和物流、库存、销售、调度管理等一系列功能,为政府、种养殖场(户)、农畜产品经纪人、交易市场、采购商、金融机构等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