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奉新县无人机助力水稻种植

日期:2020-06-17 11:28 作者: 来源:宜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种植大户利用无人机对300多亩稻田进行了水稻播种工作,奉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植保等相关技术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指导。

播种现场,无人机装好种子后,缓缓升起,机上播种甩盘打开口子,种子随之飞散开来,精准的撒播到已经平整好的土地上。通过设置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横移距离、播种甩盘的窗口大小,以此控制播种的密度。

当地建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单春对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到。“利用无人机播种仅仅是一个开端,之后我们将采用无人机施肥、打药、除草、收割机收割,采用机械化生产,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工成本,成本节约了,效益也就上去了。”

据了解,利用无人机可以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使用无人机播种,一亩田可以比人工播种节约约0.5斤种子,而且比人工播撒均匀;利用无人机进行一次性深施肥,可提高化肥利用率,节省施肥及追肥人工及肥料用量;无人机打药则能实现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病虫害防控效率和效果,提高农药利用率,减少农药用量。机械化耕作对比传统的人工耕作,至少可节省30%的成本,耕作效率是人工的8倍左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