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相距万里“隔空”签约——湖北茶出海探寻世界机遇

日期:2020-05-27 15:16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北茶品质好,以后还要多合作。”5月21日,韩国格林食品负责人与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隔空”共同签约。视频中,韩国方一边举起湖北茶,赞不绝口,一边对湖北茶叶未来发展送来祝福。

  美灵宝公司是湖北一家出口茶企,公司开发的杯茶、花茶十分受海外客商的青睐。近日,美灵宝公司通过视频,先后与韩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加纳、尼日利亚等国家代理商签订销售合同。

  相距万里,隔空签约。这样的特别签约仪式,对于许多湖北茶企来说并不陌生。

  5月初,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茶叶与咖啡生产者协会,签订全年1440吨的红茶订单,极大地鼓舞了茶企和茶农的信心。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出海探寻世界机遇。“孝感红”进入俄罗斯700多家专卖店、2000多家卖场,成功打开东欧市场后,又开拓东南亚、非洲、太平洋岛国等市场,强力带动孝感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是茶叶大省,有鄂东大别山、鄂西武陵山宜昌三峡、鄂西北秦巴山、鄂南幕阜山、鄂中大洪山五大优势茶区。茶产业是湖北省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直接关系到500万农户的脱贫增收。2019年茶叶种植面积、产量和出口货值均位居全国第四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