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日期:2020-05-25 09:01 作者:文洁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截至5月18日,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完成年计划的96%。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7.5万人,实现有输转意愿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8个未摘帽贫困县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2.7万人,均实现应转尽转。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就业扶贫工作,助力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有输转意愿人员应转尽转的目标,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依托“大就业”信息系统,通过数据比对、电话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为分类施策提供依据。帮助未输转人员及时转移就业,精准锁定工作对象,广泛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实时开展人岗对接,优先提供输出服务。全力做好已输转人员稳岗工作,市县劳务工作机构和驻外劳务机构要对照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清单,主动跟进服务。灵活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全面推行培训券模式,纸质券和电子券同步运用,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促进培训就业一体化。提升扶贫车间持续带贫能力,加大带动贫困劳动力和易致贫边缘人口就业50人以上扶贫车间的奖补力度。加大搬迁群众就业帮扶力度,全面摸排搬迁群众就业情况,掌握其就业能力、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建立实名制台账。

  各地人社部门还将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逐一核实数据,摸清情况,真正做到精准到人、准确无误。用足用好奖补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切实发挥政策促就业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