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市长县长“直播带货” 四川“乡村优品”搭上直播快车

日期:2020-05-21 09:57 作者: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带货”一小时,销售产品近万件,吸引观众超300万。这是5月20日,来自2020年四川省“乡村优品上头条”市(州)县(市、区)长直播带货推介公益行动通气会现场的一组数据。当天,广元剑阁等地的市(州)县(市、区)长,现场为当地优质品牌农产品作直播推介。 

  通气会上,本次公益行动的官方唯一指定抖音品牌号“乡村优品”和2020年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推广计划发布,标志着四川省首个官方指定的品牌农产品和“四川扶贫”产品直播电商网络基地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自今年起将持续3年。其间,将举办“美丽乡村DOU动未来”公益助农活动、“乡村好主播”电商直播人才孵化计划等系列主题活动。

  近年来,四川省一直在开展“川字号”农产品品牌创建行动。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公开推介优秀区域公用品牌30个、优质品牌农产品150个。今年,农业农村厅计划将市(州)长品牌推介延伸到县、到贫困地区,并适时举办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推介专场。(记者 蒲香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