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樱桃销售搭上“互联网+”快车

日期:2020-05-15 10:03 作者:孟山 通讯员 邵利 陈云 来源:洛阳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人间鲜花属牡丹,美味佳果堪樱桃。大家好,我是新安县五头镇樱桃种植户庞玉梅……”日前,下班回家的庞玉梅打开抖音软件录制视频,为几天后的线上直播销售预热。

  今年38岁的庞玉梅是新安县五头镇神堂村村民。早些年,因缺少谋生手段,她家生活较为困难。近几年,家里种了4亩大樱桃,她还利用闲暇时间到工厂上班,日子才逐渐好起来。

  “种樱桃不怕辛苦,就怕没销路。”庞玉梅说,头两年,每逢樱桃成熟,她就和家人推着车外出找销路,不光辛苦,还时常无功而返。近两年,她开始尝试“互联网+新零售”这一新模式,把销售阵地逐渐搬到微信等网络平台上。

  微信朋友圈市场辐射半径短,易造成同城市场竞争等不利局面。为规避上述风险,庞玉梅立足省外客户,通过在外地工作的亲朋好友积极发展异地销售网络。网上销售,比的是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靠的是消费者的口碑。深谙此道的庞玉梅,牢牢把握住每个潜在客户的心理,用优质产品打动消费者。2018年,庞玉梅在抖音平台结识了江西的赵女士,对方喜欢大樱桃,但有过不愉快的网购经历。为打消对方顾虑,庞玉梅精心挑选了一批樱桃,按照先发货后付款的方式,在48小时内将樱桃寄至赵女士手中。如今,赵女士不光自己成了庞玉梅的“铁粉”,还发展了一大批江西客户,每年樱桃尚未成熟就提前下单。

  接到订单后,当天采摘,精心挑选,当天发货,两天内送至客户手中……诚信和高效,让庞玉梅在网上积攒了人气,扩大了销路,每年通过线上售出大樱桃近2000斤,产品远销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地。

  “以前刷抖音只为消遣,谁想到这里也有很多名堂。”庞玉梅说,4月25日,在五头镇举行的“抖音助农短视频营销培训”让她大开眼界。目前,她正积极学习,努力尝试从幕后转至台前,开辟抖音直播销售渠道,利用直播形式丰富销售网络。

  “五头镇是咱洛阳市樱桃的主产区,栽培樱桃历史悠久。品质好的樱桃,每亩收益在2万元左右。”神堂村驻村第一书记吕小玲说,作为消费扶贫的一项内容,今年举办的“抖音助农短视频营销培训”旨在降低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带动群众增收。培训课上,专业讲师团队从当前消费者需求、新的产业和商业模式、抖音的实操技巧等展开分析,并结合成功营销案例、抖音网红案例,向学员讲解了农特产品全网营销的路径和方法。频繁的教学互动,风趣生动的讲解,使得课堂气氛极为活跃。神堂村樱桃种植户梁小丽表示,她将用新理念充实自己,积极拥抱互联网平台,让优质樱桃插上翅膀,“飞向”更远的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