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两大涉农区介绍相关情况 农业生产提质扩面增效

日期:2020-05-14 14:39 作者:王音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两大涉农区──宁河区、宝坻区分别介绍了推进春耕备耕,保障粮食生产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宁河区:打响“七里海”河蟹品牌

  宁河区将重点通过稻蟹立体种养,促进农民增收。年内,发展小站稻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稻蟹综合种养16万亩,预计亩均产值可增加近千元,总产值可增加1亿元以上。建成国内领先的优质水稻产业发展区、标准化无公害精品稻、蟹立体种养示范区,着力打造宁河优质小站稻品牌,打响“七里海”河蟹品牌,做大做强优质农产品。

  宝坻区:加速小站稻提档升级

  为保证小站稻种植,宝坻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物资保障,提前储备了相应的种子、化肥、农药、基质、秧盘等物资,协调水源1.5亿方保障水稻插秧用水。小站稻基质育秧面积由11万亩拓展到13万亩,统防统治面积由26万亩次增加到30万亩次。宝坻区加强与食品集团合作,申报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共同打造4万亩高标准小站稻示范基地;启动小站稻院士工作站、高标准农田改造等项目,加速小站稻提档升级。同时,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加大津原U99、津川1号、天隆619、津稻9618、金稻919等5个优质水稻品种的推广力度,种植播面由去年的1.08万亩增加到今年的7.8万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