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精准发力帮扶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一村一策 力保脱贫摘帽

日期:2020-05-12 15:24 作者:郑妍 来源:今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镇原县是甘肃省8个未摘帽县之一,也是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34个县中唯一未脱贫县,其中贫困村13个,累计帮扶对象3765户10867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援甘前指总指挥袁新河表示,天津市推出一系列帮扶措施,力保镇原县脱贫摘帽。

  据介绍,天津市相关部门先后8次赴镇原县调研,针对贾山村等13个未退出贫困村,分别围绕建设肉兔养殖合作社、扶持万寿菊和药材种植、建设黄花菜加工扶贫车间、修建漫水桥等发展需求,一村一策、精准发力。同时,加快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目前各类帮扶资金累计6208.8万元,计划实施的18个项目全部启动,6月底前可全面完成。立足当地实际,大力发展肉牛、肉羊、肉兔等产业,逐步培育肉兔养殖、屠宰和饲料加工产业链,落实“津企陇上行”活动签约的畜牧盐项目,持续推进久鼎养殖专业合作社、黑山羊保种繁育和天欣堂中药项目等扩容增效,增强产业造血能力。为拓宽渠道,天津市推进设立村级爱心收购站,加大采购力度,同时依托社会扶贫网等消费扶贫平台,成功认定14家市场主体、5个品类24个扶贫产品进入国家扶贫产品名录,完成农产品销售订单1023万余元。

  天津市还加大力度推动就业扶贫,开展“同心战疫,让爱回家”行动,帮助镇原县贫困人口就业1640人。此外,今年选派的40名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已达到镇原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再新增18家帮扶企业,进一步落实产业、商贸、就业、捐助等各类帮扶活动。在已实现102户贫困户结对认亲的基础上,又筛选出未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及特殊贫困户52户,纳入今年结对认亲范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