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武清区召开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专题推动会 打好打赢困难村结对帮扶收官战

日期:2020-05-12 15:12 作者:庞俊彤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1日,武清召开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专题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战时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以决战决胜之势推动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圆满收官。区委书记戴东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作专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主持会议。

  戴东强在讲话中强调,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标志,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当前,已经进入困难村结对帮扶迎检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清做好困难村结对帮扶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极端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必胜信心,看清差距不足,履行职责使命,以为民服务的温度、干事创业的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困难村结对帮扶收官战。要把握关键、全力冲刺,严格按照区委《打赢帮扶收官战攻坚行动方案》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树立更高标准,强力宣传发动,精细精准施策,确保增收致富、平安建设、环境建设、文明建设等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进一步压实压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镇街和帮扶单位等责任,强化基层组织特别是“一肩挑”干部作用,坚持齐抓共管,注重协调配合,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帮扶成果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测评检验。

  倪斌围绕必保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标、全面完成“六化六有”美丽村庄建设、高标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抓细抓实平安村庄建设6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倪斌强调,要压实各单位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原则,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质量过硬,坚决杜绝数据不实等问题。要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完善多级财政投入、帮扶单位投入、社会资本投入与农民自筹投入相结合的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严格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帮扶资金依法依规使用并发挥最大效益。要认真总结、及时报道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南蔡村镇党委、天津港保税区驻下伍旗镇马神庙村帮扶组、曹子里镇北掘河村作了典型发言,副区长徐继珍通报了全区困难村结对帮扶73项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区帮扶领导小组成员、承担任务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帮扶办各组组长、区督导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结对帮扶监督检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6个涉农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帮扶工作副职,市、区两级帮扶组组长,帮扶村“一肩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