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化肥定额制限量地方标准

日期:2020-05-07 15:53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发布《主要作物化肥定额制的限量标准》地方标准,该标准明确了9种主要作物亩均化肥最高用量。据悉,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化肥施用限量地方标准。

  为加快推进“肥药两制”改革,浙江省积极指导构建化肥投入定额制技术支撑体系。在统筹考虑地力水平、作物类型及目标产量等因素的基础上,依托多年测土配方施肥研究成果提出了17种作物化肥最高使用限量指标(参考)。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先后制定发布了《浙江省水稻化肥定额制施用技术指导意见》、《秋冬种主要作物化肥定额制施用指导意见》等主要粮食作物化肥定额制施用技术指导意见,加快谋划出台葡萄、茶叶、柑橘等主要经济作物化肥定额制技术指导意见。

  当前,全省多地研究出台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化肥最高使用限量指标,武义、玉环、缙云等9个县(市、区)围绕水稻、茶叶、茭白等主导产业配套出台了技术指导意见。杭州市临安区率先以地方标准的形式制定发布9种主要作物化肥定额制限量标准,在国内尚属首次,为推进化肥定额制规范化,实现施肥标准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