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增殖渔业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28 15:14 作者: 来源:江苏农业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8日上午,为推动湖泊渔业转型升级,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增殖渔业建设工作会议。该办领导班子成员、渔政大队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洪泽湖渔业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杨俊虎四级调研员宣读了洪泽湖螺蛳增养殖试验区、河蚬水产种质保护区建设方案,并进行了深入解读;孙家云副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签证年审、封湖禁渔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渔政执法工作。

  就如何开展好洪泽湖增殖渔业建设工作,刘学杰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一着不让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紧盯退养退捕不松劲,紧抓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强基础,紧扣保护区科学“建管用”下实着,着力形成“以渔美水”和“美水养鱼”的良性循环,为水生生物栖息繁衍和渔业资源恢复增殖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二要坚持不懈推进“五型渔业”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资源养护型”的捕捞渔业、“环境友好型”的养殖渔业、“生态良好型”的增殖渔业、“高效优质型”的品牌渔业、“知名融合型”的休闲渔业,推动推进洪泽湖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持之以恒深化渔业增殖模式。围绕增殖渔业产业链条,合理布局发展空间,大力培育多元主体,科学构建发展机制,着力形成“公益型增殖渔业”“投入型增殖渔业”“收益型增殖渔业”“混合型增殖渔业”互为补充、协同推进、科学发展的生动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