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株洲“牵手”湖南农大、上海农科院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日期:2020-04-28 16:06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春耕生产正当时,强农兴农喜事多。4月27日,株洲市分别与湖南农业大学、上海农业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上海农科院纪委书记吴乃山分别出席有关签约仪式。

  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与株洲市合作开展了优质中速型黄羽肉鸡联合育种、蔬菜传统品种选育改良、打造“三湘红”茶祖红茶区域公用品牌等项目。根据本次签署的校地合作协议及重点产业科技服务协议,株洲市将与湖南农业大学在规划指导、科技服务、平台共建、产业对接、成果转化、项目策划、人才培养、项目支撑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毛腾飞出席株洲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本次签约,既是过去成功合作的深入延续,又是未来互利共赢的美好开端,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应用到株洲,为株洲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推株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衷心期待校地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校地合作的新样板。

  邹学校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促进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株洲将更多特色农业产业做精、做优、做强,以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携手开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上海农科院与株洲市合作由来已久。1987年,炎陵县从上海农科院引进锦绣黄桃品种,经30余年种植推广、技术创新、品种改良,目前炎陵黄桃种植面积达8.3万亩,全产业链综合产值逾20亿元。根据本次市政府与上海农科院签署的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炎陵黄桃提质升级战略性研究、制定(修正)炎陵黄桃生产技术规程与产品标准、指导建设高标准示范园(基地)、开展定点或对口科技咨询与服务等,推动炎陵黄桃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

  通讯员 王锋 胡文洁 记者 戴仲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