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全面部署村庄清洁行动 年内创建15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日期:2020-04-27 15:10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村庄清洁行动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战。
  围绕“村庄、镇域、田园、庭院”四个层次,聚焦路边、河边、田边、村边、屋边“五边”,市农业农村委正积极组织各涉农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针对“脏乱差臭”突出问题开展清脏治乱的歼灭战行动。为推动形成“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天津市将加快推进8座垃圾焚烧厂建设,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100%的目标。加快770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实现现状保留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100%的目标。完成29.6万座卫生户厕、1783座非卫生公厕的提升改造,全面实现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100%的目标。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现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率100%、重点项目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86%以上的目标。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深化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完成提升改造乡村道路500公里,完成323个村的村内道路建设改造,完成15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年内出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等指导性文件,构建“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记者 何会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