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2000公顷青稞基地春耕忙

日期:2020-04-26 09:22 作者: 来源:海东时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浩门农场,只见田间地头大型机械设备忙得不亦乐乎,一派春耕农忙景象。据浩门农场六大队大队长王勇军介绍,这里是青海天佑德青稞原粮种植基地,目前2000公顷青稞原粮正在集中耕种,农场还投资1600万元购置了新式播肥机和播种机,确保青稞生产科学高效率进行。

  坐落于门源县境内的浩门农场是青海天佑德酿酒原料的重要产地,农场地处祁连山南麓腹地,是祁连山山脉冷龙岭与大板山之间的缓冲地带,平均海拔近3000米。气候寒冷、缺氧,阳光充足,具有天然的有机种植条件,少有自然灾害及病虫害发生。近年来,天佑德原粮种植基地通过实行集中化耕种,便于大型农机规模化生产。同时,农场坚持全程有机的生产标准,不使用化肥及农药,采用轮耕方式及科学的田间管理与跟踪检测,保证了青稞的有机天然品质。

  一直以来,天佑德青稞酒所用酿酒原料——青稞,有着固定的种植基地,通过采用自建基地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及收购方式,确保青稞的质量可控,源头可溯。种植基地包括青海省最大的青稞种植基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牧场、门源县的浩门农场和种马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乌兰干沟村农场以及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山丹军马场。与此同时,随着天佑德青稞酒与海西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及青海三江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推动了青稞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户的收入,还拓宽了青稞采购渠道,为生产酿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青稞。

  据介绍,该公司2019年共收储青稞原粮5万吨,已满足今年公司酿酒需求,今后会根据销售情况适当增加青稞种植面积和青稞原粮的收储量,立足优质青稞酿造优质原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