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为湖北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

日期:2020-04-26 09:27 作者:曾鸣 通讯员 许保疆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4日,从河南省农科院获悉,日前,由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约20万元的优质玉米种子已运抵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农业农村局,为湖北的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玉米种子为河南省农科院选育的玉米品种“郑单958”。该品种抗性好、耐干旱、耐高温,2007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襄阳市连续推广十多年,适应当地气候条件,深受群众欢迎。襄阳地区实行“小麦—玉米”轮作,夏播玉米播种时间将从5月中旬开始,此次捐赠的玉米良种将送给部分贫困户进行夏播玉米种植,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河南省是粮食生产大省和农作物种子大省,主要农作物育种水平居全国前列。秋乐种业作为河南省种子龙头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不断扩大产能增强种子供应能力,满足各地农业生产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