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提质增效保粮丰 全力稳住“米袋子”

日期:2020-04-23 15:53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西青区调研保障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张国清来到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农业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站稻重点品种,走进试验大棚察看水稻育秧长势。他说,要发挥好国家级平台创新示范作用,将传统稻作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从地域、土壤、种植、食味等多层面建立小站稻品牌标准。要注重“质”与“量”的平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随后,张国清察看了王稳庄镇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现场和中化农业天津技术服务中心。他说,农业项目要注重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权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国清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优化种植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技支撑,挖掘增产增效潜力,进一步巩固天津市粮食生产的良好发展势头。

  张国清强调,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和保护农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科学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350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完成国家下达的建设任务。要将高效节水灌溉作为重要建设内容,因地制宜、急需急建,着力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入高标准农田设施。要把农业科技型企业纳入全市新动能引育范畴,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

  副市长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