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张家界市:“代销书记”卖货忙

日期:2020-04-23 15:30 作者:朱亚琴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钟书记,我去年养的20只鸡可以出售了。”“钟书记,我和老李家新取了100多斤蜂蜜。”……近日,听说扶贫工作队在对滞销农产品进行摸底登记,桑植县竹叶坪乡茶垭村的贫困户纷纷赶来上报存货。

  受疫情影响,茶垭村的农产品卖不出去,村民没钱备耕备产。正在发愁时,县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联系该村的竹叶坪乡纪委伸出了援手,一边上门入户了解农产品滞销种类、数量及单价,一边利用电话、短信及微信朋友圈发动本单位职工和亲戚、朋友自愿购买。

  “一个一个来,我先登记好。”登记完贫困户李春浓出售土鸡的信息,县政协驻茶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钟四有兴奋地对她说,“李大姐,我们联系了市里一家餐馆全部按市场价收购,并且签订了长期收购合同,以后村里的土鸡都可以销往那里。”

  “感谢钟书记帮我们联系了代销点,按照预期的价格签了订单,我们的蜂蜜再也不用愁销路了。”一旁的贫困户老唐插话道。

  “钟书记,你不仅是四有书记,还是个代销书记,以后我们的土鸡和蜂蜜都能换成钞票了。”人群中有贫困户打趣说。

  钟四有回应道:“县里出台了订单扶贫和消费扶贫政策,能更好地帮大家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大家种养得越多,收入就越多,脱贫增收越稳定。”

  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为村民滞销的土鸡、鸡蛋、蜂蜜、牛肉、蓝莓等找到了买家,销售额达1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