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林芝实现7县(区)电商扶贫全覆盖

日期:2020-04-23 10:20 作者:史金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获悉,林芝市金融机构利用掌上银行扶贫专区平台,从农产品的供给和需求两端入手,为农牧民的优质农产品找到买主,真正打通了产业扶贫销售流通的“最后一公里”。

  林芝市金融机构一方面积极组织各县(区)支行与辖内扶贫企业沟通协调,开展企业电商交易培训,通过分析线上线下销售数据,向企业及农户宣传电商平台在销售、结算等方面的优势,并传授电商交易包装、营销、发货、结算等系列产销知识,确保供给端金融服务到位;另一方面联动金融资源与社会力量,从农副产品需求端入手,带动更多人士购买线上扶贫产品,同时以积分兑换、定期为入驻企业举办促销活动等方式,促进消费扶贫。

  目前,林芝市已实现7县(区)电商扶贫全覆盖,共28家企业或合作社入驻农行“扶贫商城”、工行“融易购”、邮政“邮乐网”等电商平台,线上上架产品70余种。今年以来,为农牧民群众实现销售收入20.18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