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出台意见深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四个结合”创新工作

日期:2020-04-17 10:36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能,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深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四个结合”创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结合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耕地占补平衡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明确了“四个结合”创新工作重点内容、实施方法、标准要求等事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坚持以贫困地区为重点,优先支持贫困村建设高标准农田,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夯实基础。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站位现代农业发展全局,科学谋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布局,着力加强基地建设,培育经营主体,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与耕地占补平衡相结合。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按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要求,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探索建立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收益优先用于农田建设的机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树立全域建设理念,以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农田建设与村庄建设,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丽田园。

  《意见》提出,通过 3-5 年创新实践,在全省建成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的粮食和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探索一条基础设施完备、三产融合发展、利益联结紧密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路径,构建一套粮食产能提升、农业提质增效、建设成果共享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机制,打造产业兴旺、生态良好、机制完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安徽样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