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省:今年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日期:2020-04-03 09:35 作者:吕霞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内容和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全省要初步建立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基本得到控制,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稳定在75%以上。到2035年,基本实现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所占比重明显增高,经济利益驱动型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明显减少,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达到国内较高水平,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体系有效运行,食品安全状况实现根本好转,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意见》明确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织密安全“责任网”,建立省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明确每一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的责任单位,做到事有人抓、一抓到底;绘出了改革“路线图”,对标准制修订、种养殖、生产经营、进出口、粮食安全、违法打击等部门纵向工作提出了改革任务,对事权划分、能力建设、支持保障、评议考核等地方党委政府横向责任明确了改革要求;发布了治顽“攻坚令”,从群众最关心、最担忧、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开展“食安甘肃”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强化专项整治,治理市场顽疾;吹响了发展“集结号”,提出改革许可认证制度,探索推行“先证后查”“自主声明”“公开承诺”,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延伸食品产业链,打造“食安甘肃”金字招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