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寿县真金白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四大建设”

日期:2020-03-27 15:48 作者: 来源:寿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寿县出台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奖补办法,每年由县财政列入专项奖补资金,鼓励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四大建设”。

  一是支持农业标准化建设。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社和家庭农场、示范园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标准化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三品一标”认证等设定奖补。其中被新认定为国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国家、省级农业示范园区的,分别可获得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是支持农业规模化建设。对水稻小麦规模化生产、稻渔综合种养、设施蔬菜、发展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等设定奖补。其中当年被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市级、县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三是支持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年支持安徽瓦埠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500万元、迎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0万元,专款专用。支持恒大高科农业基地建设、重大农业招商引资及重大高科技农业等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四是支持农业融合化建设。对农业与信息化融合、农业与人才建设融合、农业与三产融合等设定奖补。其中对物联网平台建设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给予设备投资30%奖补;对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农庄、点)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单个的农业景点建设实行一事一议。

  据了解,2020年度寿县已为此列入3000万元预算资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