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遂川28万亩春茶开采

日期:2020-03-25 14:26 作者:李建平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汤湖、高坪、左安、戴家埔等山区乡镇,茶农背着竹箩,来到房前屋后茶园里采摘鲜茶,当地茶叶企业、茶叶种植大户也正组织群众抓紧对春茶进行采摘,该县28万余亩狗牯脑春茶陆续进入全面采摘期。 

  遂川是江西省重点产茶县,目前全县茶叶合作社已发展到100余家,面积为28万余亩,年产量700吨,产值21.7亿元,带动全县近10万人从事茶叶相关行业,4000多户贫困户参与茶产业,户均增收4000元。入春以来,随着天气不断变暖,加上近几年生产狗牯脑茶的厂家对品种的改良,使茶叶生长快于往年。该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抓好茶叶产业复工复产复市。召集相关部门、茶商企业代表,提前谋划春茶生产、销售工作。各大茶叶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确保春茶生产顺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