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乡村振兴新景观成上海旅游市场复苏驱动

日期:2020-03-26 14:01 作者:李荣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油菜花开了!桃花开了!沪郊一个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农情画意”中形成乡村振兴新景观,正在成为上海抗疫期间旅游市场复苏的一个驱动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沪上各大景区正在陆续开放。春光明媚,沪郊金山亭林镇油车村的“油菜花田”,除了常见的金黄色油菜花之外,还包含了白色、橙色、粉红、淡紫等多种颜色的油菜花“新品”,形成了沪郊难得一见的“五彩油菜花海”。

  油车村党总支书记许建华说,在防疫期内,“彩色油菜花”节庆活动已取消,相关的果蔬区、“百花园”、特色鱼庄和垂钓区等景点暂时关闭,目前开放了“彩色油菜花”赏花区,主要以线上“云赏花”和线下“限流赏花”的方式进行。镇、村两级志愿者维持赏花秩序,并为游客提供防疫检测、服务指引和后勤保障。乡村游正在有序复苏。

  与金山相邻,沪郊奉贤的万亩桃花也开放了,粉嫩的花朵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春意春色。沪上旅游圈内的“网红”村落——吴房村内,餐饮店、甜品店、咖啡店都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搬货的、整理的、打扫的人员,虽还戴着口罩,但都干得很快活。安静了许久的村庄,又在慢慢恢复往日的生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