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日喀则市加快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步伐

日期:2020-03-26 12:32 作者: 来源:西藏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种机制创新,对推进农产品生产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区日喀则市作为全区的粮肉生产第一大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相关部署,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筹备工作,预计4月份将开具本市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一是按照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印发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次桑同志为组长、分管局长刘金才同志为副组长的“日喀则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整理印制了2000份(册)宣传资料,待印制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发放至各县(区)及生产经营主体手中。 

  二是由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领导带队开展了调研及宣讲工作。3月17日—22日,深入白朗、谢通门、桑珠孜、江孜等4个农畜产品大县区、11个乡镇开展了调研和宣讲,对包括蔬菜、水果、禽蛋、生鲜乳等农产品在内的13家农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宣传,要求率先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三是充分结合当地农牧业发展现状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因地制宜、先易后难、逐步深入的工作方式,向基层工作人员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传相关内容、推进方法,探讨推进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通过工作台账的方式将试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记录整理,有针对进归纳分析、修偏纠错,为全市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