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西宁:五措施让扶贫小信贷发挥大作用

日期:2020-03-25 09:06 作者: 来源:西宁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继续增强对贫困地区的金融资源投入、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尤为重要。为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西宁市强化扶贫小额信贷五项措施,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1月至2月,全市共发放“530”扶贫小额信贷426户1977.6万元,3月有扶贫小额信贷需求630笔、2436万元。

  西宁市充分考虑春季生产需要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做好信贷发放前期工作,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造成发展产业融资难的问题,对贫困群众的生产资金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应放尽放。稳妥办理贷款延期,通过全面摸排调查,对逾期、预计逾期的小额信贷积极催收,对确有资金需求、具备一定还款能力、信用记录良好、符合贷款条件,但不能按期还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延期。简化信贷流程手续,承办银行在疫情期间,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基层力量作用,通过电话、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加强与贫困群众联系沟通,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贷款使用跟踪指导。

  同时,全力应对疫情对产业扶贫影响,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生产难的问题。结合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积极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帮助贫困群众做好产品广告宣传,积极对接市场,倡导定点帮扶单位与贫困村建立长期稳定的消费扶贫协作关系,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制作区域性消费扶贫“爱心大礼包”。多途径协调解决带贫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用工难问题,支持带贫企业尽早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