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巩固提升农牧区234.6万人饮水安全水平

日期:2020-03-23 09:16 作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加强农村牧区供水保障,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3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2016-2019年,经过四年不懈努力,全省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累计投资27.7亿元,巩固提升了234.6万人、涉及30.14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水平,广大农牧民群众饮水保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全年共落实项目总投资8.4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3.03亿元,省级资金5.39亿元,实现了建设资金由中央省级全额兜底。”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保水电处处长张艳得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已巩固提升了103.1万人的饮水安全水平,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1万人,实现了绝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清零”目标,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预计将分别达到80%、70%、92%和70.5%以上。此外,各地自我加压,通过对口援建、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和县(市)财政资金等方式,落实其他类资金5.64亿元,进一步巩固提升饮水建设成效,受益人口64.4万人。(责任发布:乔六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