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商南清油河镇:“互联网+农业”助农增收

日期:2020-03-17 11:04 作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从二月份到现在,拼多多线上平台销售的香菇达40余万元,连续20多天位居拼多多平台全国菌类销售第一名。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客户的好评,好评率100%,零差评。”一说起销量,清油河镇绿农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宏就满脸骄傲。

  疫情之下,交通不畅,线下渠道受阻,原本在春节期间不愁销路的农产品价格腰斩,面对市场物资短缺和农户产品滞销的现状,商南县清油河镇在抓防控保安全的同时,结合国家优先恢复快递运输业的机遇,有序引导组织辖区内10多家电商、微商企业在“互联网”线上平台发起“公益助农”促销活动,及时将群众生产出的香菇、天麻、羊肚菌、猕猴桃等致富农特产品在电商企业拼多多、京东等平台上上架销售。

  商南县清油河镇地处秦岭腹地,生态环境优良,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当地核桃、板栗、蜂蜜、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农特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绿色无公害,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青睐。自2月份以来,仅新鲜香菇单品已销售十万余斤,日均1000余单,销售总额达40余万元,连续20多天位居拼多多平台全国菌类销售第一名。

  菇农的新鲜香菇由开始的滞销到供不应求,群众挣到钱了,有了收入的同时极大增强了发展农业经济的信心。清油河镇还动员引导电商与辖区内种植大户、村集体经济合作,与贫困群众签订订单农业和农特产品采购协议,彻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种植户没有后顾之忧。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也为贫困群众提供了新的增收渠道和就业岗位,解决了群众务工难问题。

  “互联网+农业”经济发展的模式让清油河镇的电商和农户尝到了甜头,清油河镇政府借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经济,清油河镇党委书记郑生全告诉记者:“今年结合春季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天麻种植200万窝,香菇80万袋,种植红油香椿2000亩,花椒500亩,黄花菜300亩,甜玉米和紫薯500亩,科管板栗3000亩,核桃1000亩,种植中药材2000亩。预计全年直接带动全镇群众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为全镇农业丰收、群众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