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磁县:人勤春早备耕忙 农资送到地头上

日期:2020-03-11 10:40 作者: 来源:长城新媒体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6日,河北省农资集团公司下属磁县分公司将220吨尿素送到磁县观台镇东保障村。村里王子贵的自家农场种植了近1500亩小麦,眼下正是需要施肥的时候。“真是太及时啦!这下,一个星期的用量都够了。”王子贵对记者说。

  农资在库里,农田在“喊渴”。疫情发生以来,化肥和农药的物流配送和门店服务遭遇难题。农时不等人,根据河北省农资集团公司部署,磁县分公司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大幅增加对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直供比例,保障农资“最后一公里”配送。  

  磁县分公司有320个经营网点,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月15日起,各个网点已经陆续营业,就近服务周边种植大户,送货到田间地头。 

  农资有了着落,可价格是否平稳呢?磁县分公司经理索广平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耕农资供应,他们向社会和广大农民、客户发出“五保”承诺,坚决保证供应、保证价格、保证质量、保证服务、保证安全。  

  “我们现在买的化肥、农药和去年的价格差不多,而且质量还有保证。”王子贵笑着说。  

  磁县分公司“五保”承诺是河北省农资集团确保春耕物资供应、稳定价格的缩影。 

  记者从河北省供销社了解到,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大约需要优质化肥300万吨,全系统1月份销售化肥131万吨、农药7029吨,现库存化肥67万吨、农药4445吨,2-3月份预计可购进化肥不少于80万吨。总体上农资供应充足,完全能满足全省春耕生产期间的用肥需求。  

  河北省农资集团党委书记李平现表示,为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该公司3-4月份计划订购化肥70万吨,农药1000吨;化肥累计购进总量达到150余万吨,占春耕化肥市场需求的50%以上。 

  “目前,农药、化肥零售价格均较疫情前稍有上涨,但低于去年同期或持平,总体比较平稳。在供应和储备充裕的情况下,预计今年春耕期间农资价格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河北省农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瑞生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