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宁夏有序推动“两品一标”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09 09:02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全区“两品一标”、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企业、名特优新农产品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此次统计的全区“两品一标”、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企业、名特优新农产品企业共计266家,复工企业93家,复工率35%;半复工企业64家,半复工率24%;未复工企业135家,未复工率51%。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复工复企业服务指导进一步对接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联系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调研和点对点帮扶。充分利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微信群、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投入品在线监管系统等平台,加大对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主体业务指导、技术服务和质量监管,督促生产主体树牢质量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操作行为。积极对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争取部中心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借助部中心渠道,解决我区农产品滞销问题。

  二是积极协调员工返岗就业根据企业反映员工返岗困难等问题,在借鉴江浙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建立“两品一标”企业帮扶咨询热线,凡是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出现问题,中心第一时间对接县级防疫指挥部协调专车接送员工返岗;对季节性用工需求大的企业,通过在“两品一标”微信工作群里发布用工信息等方式,协助联络共享员工,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困难问题。严格做好返岗健康监测、工作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协助制定突发情况处置应急方案,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全程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正常有序经营,稳产保供市场。

  三是上下联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反映运输难、物资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多方协调,联系各地金融部门,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上下形成组合拳,做到不误农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附件: